[朱白]再别(3)

一个朱一龙×黑起的故事(bushi

……或者朱白养黑崽的故事(bushi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朱一龙看着黑起被辣红的嘴唇,笑了笑说,“你跟他哪里像了?”

那个家伙才没他这么百无禁忌,跟自己吃个火锅只恨不得能点个“微微微微微辣”。不熟悉的食材一律不碰。脑花内脏之类的,更是半点不会沾筷子。

他也不曾像他这么洒脱放肆,没心没肺的样子只不过外面薄薄一层壳,其实内里敏感又柔软。哪像这混世魔王,一个不开心了就要闹得天下大乱。万事随心,哪管洪水滔天。

然而,这句话不知哪里又触到了这位混世魔王的逆鳞,黑起放下筷子,阴晴不定地问,“哦?你很了解他?那你知不知道,他现在在哪里?”

朱一龙才突然意识到,这一天都没跟白宇联系过了。注意力完全被黑起占据了,他竟然没发现,他这边出了这么大的事,白宇连一个电话都没打过来。

他拿起手机想给白宇打个电话,看了黑起一眼,又放下了。他安慰自己说,白宇身边那么多人跟着,有什么事也会跟自己联系的。

“别啊,这么担心就打一个呗,试试看打不打得通?”

朱一龙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,略一思忖,拨通了白宇的电话。

“您好,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请您……”

黑起脸上的笑容更灿烂,“别着急别着急,接着打,问问他身边的人知不知道他去哪儿了?”

“龙哥?你没事吧?!我看了视频都快吓死了!怎么……”

“小白在哪里?!”

“诶,他没跟你联系吗?他下午跟剧组请假了,我还以为他找你去了……”

朱一龙握了握拳,留下一句“如果有他的消息马上告诉我”挂断了电话。

他阴鸷地看向黑起,“他在哪里?”

黑起摊开手,笑得无辜,“这是你们的世界,我怎么会知道?”

跟朱一龙以眼神对峙了一会儿,黑起耸耸肩,“好吧,我只知道一件事,”他拿手笔比了一个“1”,邪气地笑起来。

“他死了。”

朱一龙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,手臂额头的青筋暴起,他随手拿起一个碗砸到他脚下,却看也没看一地的碎片,血红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黑起。

黑起还想去激他,在这样的眼神下,却莫名败下阵来。他装作毫不在意地转过头,不再去看朱一龙的眼睛。

同时,在心底里暗暗骂了一句目前现在不知所踪的家伙一句怂货。

小白?真是个蠢名字。

没办法,虽然连那个人姓甚名甚都还不知道,但他的情绪和感情却能自然而然地影响着自己的行为。从一开始下不去手的攻击、到后来被忽视的淡淡不满、还有现在的慌张,甚至是一丝莫名的心疼……

朱一龙一步一步地迫近他,那种压迫感让黑起咽了口唾沫,嚣张的气焰消了下去,他不自觉地用一只手环住自己。

朱一龙在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停了,他用了一点时间把全身的戾气压下去,轻轻地问,“他还好好的。你能感觉到,对吗?”

黑起沉默了片刻,突然狠踢一脚旁边的餐椅,绷紧的身体泄了气,重新歪坐在椅子,他无奈地接受了这不受控制的本能反应,不再挣扎。“是是是。”

朱一龙长长地舒了口气。

“他在哪里?”

黑起懒懒地回答,“不知道。我对他,”他看了一眼朱一龙,“还有你,一无所知。为什么会过来,也搞不清楚。我不知道他是谁,只是能感觉到他的情绪和感情对我的行动有影响。大概那个人跟我有某种关联吧。”

他看向朱一龙,以他的性格绝不会喜欢这种类型的人,可因着这关联,却对他有种莫名的亲近。他把脸凑近他,“我跟他长得很像?”

朱一龙终于放松下来。注视了他的脸两秒,只笑不语。

虽然仍联系不上白宇,但至少知道了他是安全的。朱一龙打电话让白宇的助理不用太担心,又交代了一些细节。

黑起半点也闲不住。惊心动魄的一顿火锅之后没半小时,又开始喊着无聊无聊,叫嚣着要拆房子。

朱一龙扔给他一个手机。“开黑吗?”

给他演示过一遍基本规则之后,他立刻对这游戏上了瘾。一开始手还生,时不时就被爆头。“啊!快来救我!这里这里!”

朱一龙勾勾嘴角,用平日里白宇对自己的那套逗他,“你求……”

“求求你了哥哥!救救我救救我!”张口就来,声音还嗲,半点包袱也无。

倒是朱一龙自己,手一抖手机差点掉地上。

然而,两把游戏之后,黑起认清了朱一龙落地成盒的本质,变起脸来也毫不留情。

“你到那边去,别跟着我。”

“这枪我要。”

“三级头给我。”

“快快快,你打他啊!”

跟白宇的苟不同,他喜欢刚枪。就算刚落地跟人狭路相逢了,没枪也要用拳头打,——反正今天咱俩必须死一个。

更混蛋的是,自己死了不算,还要来抢朱一龙的手机。朱一龙一边操作一边抵挡,眼看躲不过,索性用手榴弹炸死了自己。

……倒也是个虎的。

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,朱一龙说,“我给你洗个头吧。”

黑起对这剧情发展反应不太过来,“哈?”

被拖到了浴室,黑起仍然全身都写着拒绝。顶着满头的泡沫还在闭着眼睛放狠话,举起一只手作出打响指的样子,“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他死。”

在自己头上按压的手停了一秒,然后又恢复了动作。

“不许拿这个开玩笑。”一只沾满泡沫的手把他的手摁了下去,头顶传来的声音很温柔,“你会喜欢他的。”

朱一龙愉悦地搓揉着他的头发。

看了那部戏之后,他就一直想这么做了。可惜白宇从来不让。一提就跳脚,一提就跳脚。两相比较之下,反而是黑起在这方面比较乖巧一点。

……然后就被浇了一身的水。

罪魁祸首还拿着淋浴喷头哈哈大笑,不顾自己也是穿着衣服浑身全湿的状态。浇完了朱一龙,又把淋浴头举过头顶。他闭着眼睛仰着头,不知道是在冲洗头上的泡沫,还是单纯享受这从头淋到脚的快乐。

朱一龙想把水温调冷整整他。手放在龙头上,却又停住了。

虽然是个不知哪儿来的小坏蛋,可是……也是他啊。

水流划过他的眼睛、嘴唇、喉结、身体。白衬衫被彻底打湿,紧紧地贴在他身上,显出身体优美的轮廓。他用一只手把头发随意地向后捋。不过是个小小的捣蛋,他却笑得好开心。

黑起把淋浴头拿下来,抹了一下脸上的水,睁眼看到朱一龙的目光,立刻又有点不开心了。把淋浴头对准朱一龙的脸,收起笑容冷冷地问,“在想什么。”

朱一龙一边闭眼躲避水流,一边摸索着去抢黑起的淋浴头,被灵巧地躲过。

手机铃声在打闹之中从头到尾响了三遍才被听到。

朱一龙连忙从浴室出来擦干手,果然是失去联系一整天的白宇。他刚准备接起就挂断了。想回拨过去,却被一条接一条的微信语音刷了屏。

“哥哥,你还好吧?!怎么不接电话。”

“我问了工作人员说你没事在宾馆休息啊?你是不是受伤又瞒着他们了?”

“哥哥你到底怎么了?!我现在在你房间门口。你再不接电话我就找人……”

朱一龙没再听下去,扔了手机就跑去开门。

白宇捧着一束玫瑰呆在门口。

朱一龙在白宇呆住的目光中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。

衣冠不整、气喘吁吁、全身上下都在滴着水。

白宇艰难地理解了一下这个现状,有点恍惚地把手里的玫瑰递给他。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朱一龙也艰难地把所有的解释吞回去,侧身对他说,“先进来吧。”

踏进屋子,印入眼帘的是掉在地毯上的杯子、没了一个头的水晶饰品、满地的餐具碎片。

白宇抿了一下唇,转头看着朱一龙,眨了两下眼睛,组织着语言,“哥……哥哥,我听说今天早上彩排出意外了,你……你还好吗?没被砸到哪里吧?”

朱一龙还在想着怎么开口,浴室就传来黑起的喊声,“朱一龙,还没洗完呢!”

这次是两个人同时呆住了。

“小……小白。我能解释!”

 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70)
热度(6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写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