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朱白]再别(4)

一个朱一龙×黑起的故事(bushi

……或者朱白养黑崽的故事(bushi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宇用脚把碎玻璃踢到一边,随便扫了个空在沙发上坐下来,翘起二郎腿对朱一龙说,“嗯,说吧。”

朱一龙努力从混乱的思绪中理出一个线头,想着该从何说起。

他并没有为难多久,因为浴室里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了。“朱一龙!你把我弄湿了就跑?!”

嘣——

朱一龙听到了自己脑袋里某根弦崩断的声音。

白宇挑了挑眉,在沙发上调整了一下姿势,似笑非笑地看着朱一龙。

整个人当机重启之后,反而呈现出一种怪异的平静。朱一龙脑袋空白一片,顶着白宇探究的目光,指了指浴室,木然地说“我先去处理一下。”

“诶诶诶……等等。”白宇起身,制止了朱一龙。

他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去。”

朱一龙拉住他的袖口,欲言又止,“小、小白……”

白宇的目光从袖口移到朱一龙脸上,作出愿闻其详的表情,“嗯?”

朱一龙讪讪地放开了。

白宇往前走了几步,在朱一龙看不到的地方轻笑了下,真是……难得看到他龙哥这种表情。

他并不怀疑他的清白,但十分乐得欣赏朱一龙有口说不清的样子。

不过,眼下的状况也实在有些诡异。

浴室里,还真有一个男人弓着身体在洗头,跟朱一龙一样,穿着衣服,浑身湿透。

白宇把手交叉在胸前,身体靠在浴室门上,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该重新评估对朱一龙的信任值。

黑起听到了有人过来的动静,把淋浴头递给他,白宇猛地往外跳开一步,险些被淋一身水。

“你来,给我洗。麻烦死了。”

白宇看了那只手两秒,点了点头。他从那只湿淋淋的手上接过淋浴头,换了双拖鞋走进浴室,一只手把淋浴头举到黑起的头顶,另一只手放到龙头处,猛地一下把水调到最冷。

“啊——!!”

黑起挥开头顶的淋浴头。淋浴头在地面四处乱蹿着喷水,淋湿了屋子里唯一一个干爽的人白宇。

黑起直起身,“朱一龙你干什么?”

白宇积压到顶点的怒气值在看到那张脸之后化为了满头的问号。

朱一龙放心不下跑到浴室门口,眼神在他们中间来来回回转了两遍,“要……要介绍一下吗?”

最先反应过来的人的是黑起。他笑了笑,伸手越过白宇在他身后关了水龙头。

疯狂摇摆的淋浴头终于消停下来。浴室里唯一的声音也消失了。黑起从架子上取了一条浴巾给自己擦头发。“不用。我知道。”他朝白宇扬扬下巴,露出一个轻蔑的笑,“小白嘛。”

白宇转头看着朱一龙,整个人也是他刚才那种,当机之后的平静,“龙哥,你现在可以解释了。”

朱一龙咽了口唾沫,指着黑起对他说,“黑起。”指着他对黑起说,“白宇。”

再想不出更多的话了。

白宇用尽了演员的专业素养才控制住了脸上的表情,憋着一脑袋的弹幕,恍然大悟地说,“哦……”笑眯眯地看向黑起,“小黑。”

甚至向他挥了挥手,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他最清楚什么最能激怒他。

尽在掌握,丝毫不慌。

然后就打了一个喷嚏。

朱一龙立马顾不得这混乱的情景了,“小白,去换身衣服,你这样会感冒。”

黑起:“我也要换。”

白宇:“你一个恶灵你换什么换?你有实体吗你,还感冒?”

黑起:响指警告。

白宇从行李箱里丢出几件衣服。黑起皱着眉头用手指捻起一件件格子衫、老头帽、羽绒背心,嫌弃地“啧”了一声。

白宇白了他一眼,抱着自己心爱的格子衫走了,“爱换不换。”

朱一龙看着沙发上的两个人,觉得有点头痛。

黑起换上了白宇的衣服,白宇的头发淋湿了搭下来。他现在几乎只能靠胡子认人。

两个人在椅子上相对而坐,一个说,“聊聊?”另一个点点头,“聊聊。”

“怎么来的?”

“想来。“黑起歪歪头,”就来了。”

“你能用蓬莱之力?”

他勾勾手指,“你试一试呗。”

白宇眯了下眼睛,“彩排的事,是你做的?”

“怎么,”黑起身体向前倾,看着他说,“心疼了?害怕了?”

白宇跟他对峙了一会儿,忽然笑了,并不生气,反而很得意地说,“我就说,你果然是这幅德行。”

“你很了解我?”

白宇摸摸下巴,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这幅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身体,“你觉得呢?”

黑起瞅着他看了片刻,对这份笃定有点莫名的气恼,抬手打了个响指让白宇不能再说话了。

眼看着对方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,黑起开心地想要嘲讽一番,一张口,却发现自己也被禁言了。

白宇笑到拍手,黑起烦躁地一打响指让他手被禁锢在沙发扶手后面,然后不出所料地,自己的手也同样被禁锢了。

白宇越来越忍不住,笑不出声快把自己憋坏了,唯一能动的双脚在地上扑腾。黑起手腕被拴住了仍固执地用两根手指祭出响指威胁。

朱一龙眼看着两个熊孩子快把自己玩瘫在这儿了,赶忙伸手把黑起的手拢住了,又冲着白宇喊,“小白,好了!”

白宇的笑渐渐收住,目光却停在被朱一龙握住的黑起的手上。朱一龙一个激灵放开了手,尴尬地咳了一声,对黑起说,“快点解开。”

黑起和白宇你瞪我我瞪你,谁也不肯服软。

朱一龙好声好气、威逼利诱,劝了黑起劝白宇,没人理他。反而惹得两个小醋精都对他怒目而视——你为什么不说他?凭什么来说我?

朱一龙长叹一口气,扶着额深刻地检讨起自己曾经有过的、见不得人的心愿——要是有两个白宇就好了。

他想了一下,就着两个人手被栓住的姿势,把凳子搬到落地窗前。

你们俩谁也别看谁了,省得越看越气。看看这美好的世界吧。人生就像一场戏,因为有缘才相聚。为了小事发脾气,回头想想又何必。

套房是在顶层。街景隔得挺远,要细看了才能看清,最抢眼的是张灯结彩的路灯和行道树,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。

两个人看着看着,倒也真安静了下来。

白宇扭头看了一眼全神贯注盯着窗外的黑起,想用脚踢他一下让他回神。无奈朱一龙怕他俩打架,凳子隔了老远,他够了好久够不着,只能咳嗽引起他注意。黑起转过头来,白宇偏头示意被拴上的手。黑起想了想,解开了他们手和嘴上的禁锢。

白宇一边活动着手一边“啊(一声)啊(二声)啊(三声)啊(四声)”地实验自己说话的能力。黑起被他蠢到了,把凳子又拉远了一点。

白宇没跟他吵,笑了笑,把目光又一次投向窗外。

这么久了,那句台词仍然就在心头,张口就能说出来。

“就是感觉,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看到过这个世界了。什么事都不用去想,就像现在这样,看看风景。感觉这儿,很安静。”

黑起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白宇笑了笑,看着窗外,“最近好忙啊,都没注意到过年的气氛这么浓了。”

似乎这句话只是他自己一时的感慨。

黑起不太能理解“过年的气氛”是什么。但他抿了抿唇,没有说话。

白宇原本想挑衅一下,问他是不是两千岁了还没有跨过年,但转头看了一眼他,却淡淡地说,“其实挺好的。”

“什么挺好的?”

“彩排的事啊。”白宇眨眨眼睛,看着黑起,“给我龙哥放个假,今天可是情人节。”

也许他身体里,本就埋藏着和黑起一样的,疯狂而叛逆的因子。

——“你觉得你塑造的哪个角色跟你最像?”

——“我觉得,都是我的一部分吧。我都是把我性格里的某一部分拿出来,去填充、完善那个角色。”

黑起因他而生,他灵魂里的某一部分,永远镌刻着白宇二字。

所以,他的情绪会影响他。哪怕和朱一龙素昧平生,黑起也会随着他的感情而对他有莫名的情愫,为他心疼,因他吃醋。所以,他说不出话,黑起便也不能发声。他的手被禁锢,黑起于是也不能动弹。

可是,黑起也不是他。他经由他创造而来,从此有了独立的灵魂和生命。

这个家伙啊,比他更洒脱,更放肆,更是个不折不扣没心没肺的小坏蛋。

黑起转了转眼珠,跳过“情人节是什么”这个问题,很快找到了新的重点,“你龙哥?”

白宇嘚瑟地笑起来,“对,我龙哥。”


TBC

————


我就没有写短篇的命……

评论(36)
热度(59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写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