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朱白]再别(2)

一个朱一龙×黑起的故事(bushi

……或者朱白养黑崽的故事(bushi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朱一龙最终还是带着黑起上了工作室的车。

助理还在犹自不安地猜测是不是昨天对情人节的炫耀太过嘚瑟,触到了最近都见不到恋人的老板敏感的神经,对后座上朱一龙有点僵硬的坐姿毫无察觉。

黑起大摇大摆地躺在后座上,长长的双腿无处安放,索性跷起了二郎腿。他手枕着后脑勺,半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朱一龙身上。

他对这亲密动作没有感到不适,却反而因为朱一龙的僵硬而开心。他恶作剧地仰起头朝他脖子吹了口气。然后非常愉悦地感受到朱一龙整个人都抖了一下,红晕顺着脖子直往上耳朵上爬。

有趣,太有趣了。

他还想有进一步的动作,被朱一龙不动声色地一把从肩膀拉到腿上。头砸在朱一龙的膝盖骨上,被撞得头晕眼花。朱一龙趁机把他两只手都禁锢起来。

等他从眩晕的状态中恢复过来,没等反抗,就愣住了。

这姿势,实在有点……奇怪。

他仰起头,不知是不是错觉,朱一龙的耳朵好像更红了。

饶是叛逆如他,也仿佛突然之间灵光乍现般习得了某种本能,只敢朝着一边看,不敢把头往另一边转。

顺着这个视角,他看到助理坐得副驾上摆了一盒巧克力。

“我要吃那个。”他说,

朱一龙的眼睛往副驾上瞟了一眼,没理他。

“是不是不给我吃?我用蓬莱之力了啊。它飘过来了啊。3。2……”

“小陈。”朱一龙开口打断了助理的胡思乱想。

“是!龙哥。”

朱一龙酝酿了一下,艰难地开口,“那个……你的巧克力,能给我一块吗?”

顶着助理白日见鬼的目光接过一盒巧克力,朱一龙趁人不注意掰了一块下来塞到黑起嘴里。

“唔唔……”

好不容易咽下去了,黑起抬眼看着朱一龙努力压抑着起伏的胸膛,愉快地吹起了口哨。“你也吃啊。挺好吃的,里面还有榛子呢。”

到了会场。朱一龙一路跟演员同事和工作人员打着招呼,然后找了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准备自己的节目。黑起跟着他左看看右看看。他第一次见到这种场合,哪里都觉得新鲜。叽叽喳喳问了朱一龙不少问题。有些朱一龙没理,有些则借着跟着谈话的契机找了个话头,解释给他听了。

黑起坐在他座位旁边,脚搭在前边的座位上。朱一龙看了一眼他的脚,没说什么,又低下头继续准备。黑起凑上去看了一眼台本,“这就是你的工作?”颇有几分调笑的意思。他看了一会儿台上的节目,打了个哈欠,把头靠上旁边朱一龙的肩膀。他又想逗逗他,可这一次,进入了工作状态的朱一龙并没有他期望的反应。

黑起皱了皱眉头,“朱一龙,我们走吧。”他说,“这里好无聊。”

朱一龙抿了抿唇,刚想低声对他说什么,有个人走过来跟朱一龙打招呼。“龙哥。”

朱一龙往旁边看了一眼,黑起并没有从他身上起来的意思。他径直站起来。“你好。”他笑着说。

黑起手撑着下巴,带着一丝意义不明的笑,看这两人相谈甚欢地寒暄。到最后,那人手指着朱一龙旁边的位置,“龙哥,我能坐你旁边吗?”

朱一龙看了一眼黑起,又看了一眼那人,犹豫片刻,他说,“当然。”

黑起笑了一声,起身给那个一无所知的同事让座,甚至还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眼睛却一瞬不瞬地盯着朱一龙。

朱一龙从中读出了某种挑衅和威胁的意味。他垂下眼,坐下来,拿出台本笑着对旁边的人说,“我们继续吧。”

踏着音乐走上舞台。朱一龙第一眼就看见了黑起坐在刚才位置上看着自己。他抿了抿唇,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,深深地望了他一眼。是警告,也是劝慰。

歌曲进行到副歌部分,朱一龙和同唱的女歌手开始互动,黑起眯了眯眼,轻轻动了下食指。

头顶的一盏特效灯忽然落下来,朱一龙下意识推开旁边的女歌手。吊灯擦着他的肩膀“啪”地落在地面,散了一地的碎玻璃。

一群人在尖叫声中冲向舞台。朱一龙目光死死地盯着黑起。然而黑起却笑着收回目光,毫不在意地玩着自己的手指。

“没事。”朱一龙低下头轻声安慰围在他身边慌乱的工作人员。“我没事。”

回宾馆的路上朱一龙很沉默,眼睛一直望着窗外。

黑起照例躺在他的大腿上,嘴里塞着巧克力。“哟,生气啦?”没得到朱一龙的回应,他也不在意,把巧克力拿高再松开手,让它掉进自己嘴里,朱一龙不得不收回注意力,替他遮挡着前面助理和司机的视线。

黑起说,“我说过了,我不喜欢那个地方。那里很无聊。”

回到了房间,黑起半坐半躺地歪在了沙发上,随手拿起茶几上的饰品抛来抛去地玩。朱一龙仍然没有搭理他的意思。他等了一会儿,冷笑一声,“如果开始我觉得这里没意思了,同样可以毁了这里。”

正在把大衣往衣架上挂的朱一龙闻言终于看了他一眼,他立刻凌厉地对视过去。

“那你,”朱一龙平静地说,“要一起吃火锅吗?”

“啊?”黑起一个愣神没接住。精致的水晶饰品掉在地上,摔掉了一个头。

两个人坐在桌上面面相觑地等水烧开。

黑起好奇地望着里面小熊样式的红油慢慢融化在满锅的红辣椒里,几乎到了目不转睛的地步。看够了锅里,又去看等待下锅的一样样菜品。肥牛,毛肚,腰片……每一样都没见过,每一样都很新鲜。

朱一龙隔着袅袅的热气看着他。

这时候的黑起,好像又完完全全褪去了刚才凶厉狠决的模样,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前,睁着圆圆的眼睛看什么都好奇。

朱一龙又觉得他根本就像一个孩子。

或许,还真就是一个孩子。一个太过顽劣,又太过固执的孩子。

刚才那口气实在难以消下去,但对着这样一张脸,却又生不起来了。一口气堵在中间,不上不下地哽着难受。

于是三十多岁成熟男人朱一龙起身,不知去哪儿一阵翻找,找来一个粉色的围兜。对着两千岁的黑起小朋友冷冷地说,“抬头。”

黑起缩着头,警惕地摸着自己的脖子,“你干嘛,你干嘛!”

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,黑起咽了口唾沫,看了一眼冒着香气的火锅。两眼一闭,脖子一伸,英勇就义。

水开了,朱一龙放进的第一样菜品是莴笋叶。

黑起眨眨眼睛,“那个好吃吗?”

“好吃,入味。”

还没等朱一龙说可以吃了,黑起就夹了一片放进自己碗里。朱一龙看了他一眼,站起来去冰箱里面拿东西。路上就听到餐桌上一阵踢桌子摔碗的声音。朱一龙不紧不慢地走过去。不出所料地,黑起捂着嘴,脸都辣红了,眼睛里也聚起水气。吸足了配料的菜叶,又辣又烫,含在嘴里吐也不是吞也不是。

朱一龙把插好吸管的冰牛奶递给他,顺便挡下桌子底下黑起踢向他的脚,终于觉得残余的最后一点气也出了出来。

不过,让朱一龙没想到的是,黑起居然对火锅颇为中意。

不管自己跟他描述那是何等可怕的菜,他都能兴趣盎然地“哦”一声,然后盛进碗里。

猪的脑花,牛的瓣胃、鸭的肠子……他一口接一口地吃下闻所未闻的食物,被辣得不行了就喝一口冰牛奶。额头在辣味的作用下沁出了细密的汗珠,嘴里呼呼地吸着气。连朱一龙都忍不住让他慢点,他却更开心地去夹下一样。

一顿饭,竟让他吃出几分酣畅淋漓的味道。

兴许是朱一龙注视的目光太过专注,黑起夹菜的手渐渐慢了下来。

“喂,我可不是他。”他的表情又恢复到了那种,嘲讽般的冷笑。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30)
热度(5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写写 | Powered by LOFTER